陕西省委政法委机关班子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庄长兴主持会议
发布于:2020-07-07 10:21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记者 刘曌琼

本报讯 (记者 刘曌琼)7月6日,省委政法委机关班子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赵正永为反面镜鉴,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深化警示教育。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主持会议。省委第七督导组到会指导。

会前,省委政法委机关班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及省委部署要求,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和案例教育,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相互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会上,班子集体和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之间相互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汲取教训、引为镜鉴、以案促改、筑牢防线的目的。

庄长兴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要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沉痛教训,清醒认识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严重危害性,坚决全面彻底肃清其流毒和恶劣影响,扎实开展政法系统以案促改工作,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把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落到具体的人和事上,把“两个维护”融入血脉、见诸行动。要严格执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作风建设的制度规定,扛牢主体责任,持之以恒转作风改作风,切实解决“庸懒散慢虚粗”等突出问题。要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并重,不断拓展以案促改的广度和深度,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取得新气象新作为。


责任编辑:邓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