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能横山煤电公司多种形式开展“七一”系列活动
发布于:2020-07-06 19:40   来源:陕西网   作者:孙倩

陕西网讯(记者 孙倩 通讯员王治 任飞)为纪念建党99周年,“七一”前夕,榆林能源集团横山煤电公司党委下发了《关于开展“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的实施意见》,各支部纷纷响应,通过领导干部讲党课、专题讲座、重温入党誓词、知识测试、参观革命旧址等主题党日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增强广大党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激发爱国爱党热情。

开展专题党课  凝聚团队力量

该公司积极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春晓为全体党员和班组长讲了一堂精彩的“团队建设”专题党课,分享交流了“团结、合作、聚力、发展”的团队理念,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各支部书记也安排了讲党课活动,激发了广大党员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寻找革命足迹 感悟初心使命

该公司机关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清涧县枣林沟会议旧址、笔架山烈士陵园、高家坬塬红军东征纪念馆、袁家沟毛泽东旧居等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通过向革命烈士敬献白花、朗诵《沁园春·雪》、合唱《黄河大合唱》等多种方式相结合,一起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慰问困难党员 关怀彰显真情

设备维护党支部开展了“慰问困难老红军老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在波罗古镇看望老红军老党员朱怀前和退伍军人薛恒、薛虎,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拉起家常了解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学习党史党章  过好政治生日

“七一”当天,榆林能源集团横山煤电公司将《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书籍和纪念徽章作为党员的政治生日礼物,发电运行党支部给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强化党员对自身政治身份的认同。发电运行党支部还开展了党史党章知识竞赛,采取闭卷测试、以考促学的形式,进一步深化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售电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体朗诵诗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表达了对建党99周年的深情祝福。

全面从严治党 筑牢思想之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榆林能源集团横山煤电公司特邀市委党校老师、企业文化教授、市纪检干部给干部职工作了关于重要精神学习指导、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党风廉洁方面的专题讲座,进一步让广大干部职工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讲话的精神实质、现实意义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

党建引领生产 助力机组检修

在公司党委的号召下,生产各支部党员冲在前、干在先,加班加点,日夜奋战,攻坚克难,组建党员突击队,承诺践诺,涌现出一批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让党旗始终飘扬在了生产第一线。机关各支部党员下沉检修一线,体验生产现场,开展学习交流,做好现场服务。党工团齐发力组织“迎七一”职工羽毛球赛、送清凉服务生产一线。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本次机组检修工作,截止7月1日全厂安全生产600天,为党的生日献上了礼物。

创先争优树标杆 对外宣传展风采

七一前夕,榆林能源集团横山煤电公司党委荣获市国资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高利孝、张志文、孙新峰三同志分别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十大最美劳动者”称号。王治在横山区委组织部“学习讲话精神”演讲比赛中荣获一等奖,王佳慧在集团“安全生产月”演讲比赛中获二等奖。为了促提升、补短板、树标杆,组织党务干部到党建先进单位进行对标学习,发电运行党支部对11名党员先锋岗进行授牌。同时,中、省电视台、中国电力报、陕西网等国内主流媒体纷纷聚焦公司,全方位展示企业建设取得的成果和干部员工的精神风貌,为该公司纪念建党99周年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邓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