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能横山煤电有限公司设备维护部举行触电事故应急演练
发布于:2020-06-30 18:13   来源:陕西网   作者:孙倩

陕西网讯(记者 孙倩 通讯员杨圆)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0年6月第十九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根据榆能横山煤电有限公司设备维护部年度应急演练计划安排,6月28日下午,该公司设备维护部组织电气一次专业在供水配电室开展了触电事故演练。

 演练过程中,电气一次专业员工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地完成了此次事故演练任务。演练结束后,设备维护部副部长姬元元强调了掌握触电急救和心肺复苏法的重要性,并要求大家在发生触电事故时,要保持沉着冷静,要求每个电气人员都应熟悉事故预案流程,熟练掌握电急救以及心肺复苏方法和步骤。安监部副部长吝军锋对本次应急演练进行了点评,指出了本次演练过程中的问题和不足,希望设备维护部所有员工可以做到人人懂触电急救,人人会触电急救,同时要求大家要提高安全意识,严格执行风险预控制度,杜绝触电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演练,电气一次专业人员熟悉了触电事故应急处置流程,进一步掌握了触电急救法和心肺复苏法,同时也提高了班组处置触电事故应急能力和班员之间相互协调配合能力。


责任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