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兴宁在部分省属高校调研时强调 忠诚履职尽责 强化政治监督 推动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发布于:2020-06-22 09:07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董渺

本报讯 (记者 董渺)6月19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深入部分省属高校调研纪检监察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忠诚履职尽责,强化政治监督,推动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王兴宁先后到西北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安理工大学纪委,详细了解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情况,实地查看高校纪委办公场所、谈话室设置及运行情况,检查指导办案工作情况,看望慰问高校纪检监察干部,听取意见建议。他还到部分高校党风廉政理论研究机构,希望其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和平台优势,为培养纪法兼通的理论人才和实务工作者作出贡献。

王兴宁强调,全省高校纪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强化政治监督,协助党委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确保党中央关于高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保持高压态势,着力查处工程建设规划、资金拨付使用、入学招生、选人用人等关键环节、重点领域的违纪违法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提高能力素质,强化业务培训,在纪检监察工作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上下功夫,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高校纪检监察队伍。同时,要发挥高校资源优势,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整合科研资源力量,形成廉政研究合力,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理论支撑。


责任编辑:窦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