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俊民主持召开防汛防滑专题会商会
发布于:2020-06-16 11:52   来源:安康新闻网   

6月15日下午,市长赵俊民在市防汛指挥部主持召开专题会商会,对全市防汛防滑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副市长鲁琦、市政府秘书长陈伍文参加会商。

赵俊民重点传达了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牛一兵关于“据天气预报,安康近日有大到暴雨,市级各相关方面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的思想,加强值守、灵通信息,落实好防、抢、撤预案,根本上确保人员生命财产安全”的指示要求。他强调,要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重要指示精神,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高度自觉,切实履行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超前准备、强化责任、落实措施,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全力做好防汛防滑及抢险救灾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平安度汛。

在详细查看全市主要流域、汉江梯级水库水文信息实时数据,了解近期雨情、汛情总体情况后,赵俊民指出,未来几天全市将面临今年入汛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高的一次降雨,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防汛指挥部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认真做好雨情汛情监测和分析研判,确保防汛防滑工作调度有力、指挥有序、防范有效。

赵俊民要求,要及时研判、加强沟通、提前预警,密切关注天气和雨、水、汛情变化,畅通信息到镇办、到村(社区),第一时间安全撤离受威胁人员,做到不少一户,不漏一人;要加强值班值守,根据雨情汛情及时调度安排,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迅速处置到位;要注重科学救援,有效保障防汛防滑一线干部人身安全;要突出防范重点,抓好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超标洪水和城镇内涝等次生灾害防御,做好学校、敬老院、旅游景区等区域的安全防范,以扎实有效、坚决有力的工作,尽最大努力把可能发生的灾害影响降至最低。

 (安康新闻网 记者 艾蓓)

责任编辑:吕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