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徐新荣主持
发布于:2020-06-16 11:14   来源:延安日报   作者:谷嫦瑜

6月11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新荣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深刻认清赵正永政治上“两面派”、经济上“全家腐”、政治问题与经济问题相交织的本来面目,坚决与其划清界限,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坚决有力的态度、精准有效的措施,认真抓好以案促改各项工作,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绩实效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高质量开好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查一查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情况,对政治意识淡薄、责任落实不到位、规定执行打折扣的坚决纠正;查一查选人用人情况,对发现的不当交往、滥权妄为、违规选任等问题立行立改;查一查干部队伍“转作风”情况,切实解决干部“庸懒散慢虚粗”等问题;查一查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情况,对失责失管的督促整改、造成不良后果的严肃问责。要扎实开展违规审批探矿权和采矿权、违规出让转让矿业权、借资源整合之机谋取非法利益等问题的专项治理,扎实开展土地、工程项目领域专项治理,扎实开展领导干部亲属在领导干部工作地或分管领域违规经商办企业等问题专项治理,深化违规收送礼金礼品问题专项治理,确保从源头上切断利益输送的腐败链条。

会议强调,要坚持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牢牢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用活用好“三项机制”,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持之以恒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提出的五项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奋力谱写延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努力让延安人民生活得更幸福更美好。 (延安日报 记者 谷嫦瑜)


责任编辑:吕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