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政法委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庄长兴讲话

发布于:2020-06-02 09:39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刘曌琼

6月1日,省委政法委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表示,要认真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提出的各项任务,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确保各项工作部署在政法系统落地生根。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特殊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当前国内外形势,深刻阐述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全省政法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一体学习贯彻、一体推进落实。

会议强调,要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扎实推进战疫情、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等各项工作,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创新疫情防控常态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打法,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夺取专项斗争全面胜利。贯彻落实好全国人大《决定》,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切入点,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陕西。切实抓好民法典宣传和贯彻实施,建设更高水平法治陕西,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窦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