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举行全域治水碧水兴城重点项目现场观摩 王浩参加
发布于:2020-05-29 08:31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记者 李妮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要求,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5月27日,西安市组织市级有关部门和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负责同志,到高新区、西咸新区和曲江新区,实地观摩西安市全域治水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浩参加。

  王浩主持召开全域治水碧水兴城工作推进会,组织与会人员集中观看全域治水重点项目建设专题片,听取有关部门工作汇报。王浩指出,开展全域治水碧水兴城,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的重要举措,是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具体行动,是推进西安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是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既定目标任务抓好落实,确保6月底前今年计划项目全部开工、9月底前明年实施项目前期手续全部办完。要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各项工作都要往前赶,能早一天就早一天,能快一点就快一点。

  王浩强调,要坚持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相统一,不断完善、优化、提升工作方案,增强水系治理工作对周边区域发展的带动作用。要抢抓国家推进水利工程建设的重大机遇,深入研究政策、对接政策,积极争取项目和资金,为推进全域治水碧水兴城提供有力支撑。(记者 李妮)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邓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