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中在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强调

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报告工作 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发布于:2020-05-27 10:24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 秦骥 母家亮

  5月26日,省长、我省代表团副团长刘国中在参加审议时指出,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体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实事求是、凝心聚力,我完全赞成、坚决拥护。

  刘国中说,去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大常委会围绕宪法实施、加强立法、依法监督、联系代表、对外交往、自身建设等作了大量艰苦细致、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使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和有力执行,使人民意愿得到充分彰显、人民权益得到有效保障,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更加凸显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省政府将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主动报告工作,积极回应询问,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努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责任编辑:窦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