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市政府召开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

发布于:2020-04-17 09:22   来源:商洛新闻网   作者:刘媛

  4月15日下午,商洛市政府召开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商洛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攻坚克难加快重大项目建设,精准施策优化营商环境,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商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文罡,副市长周秀成、李育江、李华、刘伟出席会议并安排有关工作。

   郑光照指出,抓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是对冲疫情影响、促进经济实现恢复性增长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负其责,各司其职,细化任务分工、压紧压实责任,努力形成上下一条心、共同抓落实的强大合力,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郑光照强调,要开辟项目在线审批绿色通道,强化资金统筹整合,扎实做好项目征地、拆迁等环境保障工作,督促项目建设单位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措施前提下,强化组织调度、完善施工方案,上足人力机械,想方设法赶工期、抢进度。同时,要严格落实《陕西省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实施方案》,扎实推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和“五大专项行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提高政务服务质量和水平,最大程度为企业松绑减负。   

  郑光照要求,要加大对项目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交办、限期整改,突出问题紧盯不放、一盯到底,重点难点问题及时报告、协调解决。对项目建设措施不力、进度缓慢和破坏营商环境的违纪违法行为,要及时进行约谈问责。  

  会上,商洛市发改委通报了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有关情况,商洛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商务局、市文旅局、市审批局分别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刘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