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占海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四十二次常务会议
发布于:2020-03-18 18:11   来源:延安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班姣

  3月17日下午,延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薛占海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传达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来延安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延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矿玲,延安市委常委、副市长邓嗣陶、刘晓军,副市长王军营、杨光远、张建波、袁家富、张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各级各部门要客观看待当前面临形势,切实增强加快发展信心决心,在保持疫情防控形势稳定的前提下,加快推进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确保实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要求,要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千方百计促进工业增长,全力稳定农业生产,有效刺激扩大消费需求,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要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强化项目落地服务保障,力促重点项目开复工,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实施,尽快掀起项目快干实干热潮,拉升固定资产投资。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推进会议精神,集中开展“三排查三清零”行动,建立完善防止返贫监测和后续帮扶机制,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要扎实做好惠民实事,抓紧启动“民生十件实事”,加大援企稳岗力度,扎实做好学校开学准备,持续增进群众福祉。

  会议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境外来延返延人员管控,严格进京人员审批,做好返延复工复产工人健康管理,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顾大局、敢担当、讲方法、重实效,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卫生健康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了新区CBD中央商务区项目招商、推进设施农业及畜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有关事项。


责任编辑:刘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