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远主持召开西安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于:2020-03-17 10:14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赵庭

  3月16日下午,市长李明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围绕疫情防控中的依法行政进行法制学习,研究我市支持知名企业设立研发基地、阶段性减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等工作。

  会上,西北大学法学院教授张炜达以《在疫情防控中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为题作了专题讲座。会议指出,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但境外输入病例的风险仍然较大,疫情防控依然不能有丝毫松懈。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依法防控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提高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处置的能力。要严格依法实施防控措施,加强治安管理、市场监管等执法工作,加大对危害疫情防控行为执法力度,全力保障社会安定有序。

  会议研究了《西安市支持知名企业设立研发基地的若干政策》。会议指出,吸引知名企业在我市设立研发基地,是发挥西安科教资源优势,形成产业聚集效应的具体举措,对于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主动对接,积极落实各项支持政策,着力为企业、院校、基金搭建更多有效平台,为高层次人才提供住宿、医疗、子女入学等保障服务,力促政策取得良好效果。

  会议还研究了我市关于阶段性减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有关事项,学习传达了省政府下发的相关文件。

  (来源:西安日报 记者 赵庭)


责任编辑:邓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