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进才在金台区渭滨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发布于:2020-02-12 14:20   来源:宝鸡日报   

  2月11日,宝鸡市市长惠进才前往金台区、渭滨区部分社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小区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进一步夯实责任,下沉防控力量,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惠进才一行先后前往市区铁路华苑小区、陈仓园二区和金陵新村社区等地,详细了解检查登记、人员摸排、居家隔离和清洁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强调,防输入防扩散,小区是关键。各县区、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扎实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居民小区、城中村人员排查到位,高危人群管控到位,出入人员检查到位,定期消杀消毒到位,工作力量配备到位和住户生活保障到位,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切断疫情扩散蔓延渠道。 
  惠进才要求,要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及时掌握返宝复工人员情况,做到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确诊和疑似病例,要在全力救治的同时,绘出传播链、画出树状图,坚决做好高危人群管控;要加大进出小区人员检查力度,坚持测量体温、建档立卡;要做好小区、城中村住户生活服务保障,认真开展清洁消毒、垃圾无害化处理等工作;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参与小区防控工作,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宝鸡市委副书记吴铁参加检查。 

责任编辑:张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