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出台为基层减负十五条措施

发布于:2019-08-15 10:22   来源:陕西日报   

8月12日,记者从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具体措施》近日印发。该《措施》从精简发文数量、严控会议培训数量规模、规范督查检查考核评价调研、统筹材料收取和切实为基层医务人员减负五个方面制定了15条措施。

《措施》要求,全省卫生健康系统2019年下发的规范性文件、议事协调机构、通报类文件比上年减少30%—50%;严控变相利用电话传真、工作QQ群、微信群给基层安排工作;严格落实会议计划,严格执行会议培训审批报备和年度计划制度,参会人员相同、内容相近的会议一律合并召开,2019年以委名义召开的会议比上年应减少30%—50%;切实减少并规范督查检查考核评价调研等活动事项和次数;合理规划考核指标和时段,避免重复考核、扎堆考核,避免集中或轮番到一个点、一条线调研;能以信息化途径抓取、收集的材料和考核指标应直接通过系统或专网抓取,不再要求基层报送,对确需基层填报的各类材料表格进行整合,避免多头填表、重复填表。(记者 王国星)

责任编辑:实习生 邵立功